close

導語:工作壓力來襲,會讓我們焦慮、焦躁、失落,陷入壞情緒的漩渦裡。 要想快樂地工作,可不能任由情緒發展,下面的5招,幫你排解壓力,重獲快樂和自信。

 

18961435028420.jpg

 

後生晚輩升職到你頭上,專案做砸了,客戶被同事搶走等,你的自我懷疑便佔據上風:"我還行嗎?  ""我真的很糟糕!  "但是,這隻是一時的逆境,我們需要堅持下去,相信自己,充滿活力地再出發,你會發現,好運跟你站在同一邊!

 

當我們遇到逆境的時候,自我價值感會直線下降。 而你一旦被消極想法所左右,恐怕會從此一蹶不振,因為我們通常不是活在現實里,而是活在想法中。 但一件事情發生時,你的想法決定了你的整個狀態。 既然我們不容易讓自己做到純粹的客觀,那何不把內在的想法變得更加美好一些呢? 練習下面的小方法,自信和活力很快就會回到你的身上。

 

1 、遠離抱怨,避免病毒源

你如果仔細體會可以發現,當你抱怨的時候,你實際已經放棄了想要解決問題的努力,徒然地等待別人幫你承擔責任。 此時你像一口沒有活水注入的水潭,等待空氣把你蒸干。 而放下抱怨,關注目標快速行動,才是你職場活力不斷的源泉。

 

2 、刻意哭泣,發洩負面能量

找到一盤悲傷的DVD,最好符合你的一些經歷,然後關上手機,拉起窗簾,沉浸在傷感的情節中,讓眼淚洗刷一下乾燥的雙目。 你會發現,那些久違的悲傷,會不斷湧起。 你也彷彿傾倒垃圾一般,把積壓的不快都排出體外,讓身心輕鬆起來。 這也算是反其道而行之的活力啟動法吧。

 

3 、讓成功錨幫你走出低谷

有一種自我激勵的方式叫做成功錨,方法是:閉上雙眼,回想你曾經成功的瞬間----或許是小學的一次考試,或許是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一刻,也可能是第一次甜蜜的約會----那時的你意氣風發,仿彿石頭都在給你祝福。 想到這裡,馬上拍打自己的手心,把這一刻用身體的動作記錄下來。 此後,每當你感覺沮喪,就立即拍打自己的手心,那麼你很快就會走出情緒的低谷。

 

4 、必不可少的情緒晨練

早上起床對著鏡子:認真盯著你的眼睛,面帶微笑,嘴角流露堅毅;如果不想起來,那就躺在床上想像:自己充滿朝氣地走在春風裡,準備去見你的客戶,滿懷信心和喜悅;甚至可以在進入辦公室前,感覺自己每個細胞都充溢了春天的能量。

 

5 、散發愛會讓自己充滿愛

抽時間去敬老院,做一次慈善義工,拿起掃把打掃社區的死角,總結自己的人生經歷感悟。 在工作中,多與同事分享你的工作經驗;找一些有激勵意義的文章圖片,發給自己的同事,讓他們經常感到激勵和鼓舞。

 

Tip:養成積極健康的思維習慣

我們最習慣的想法,就是等我有情緒了,再去怎樣怎樣。 其實恰好相反,是我們需要先把情緒調動起來,自然就有力量去達成目標了。 所以我們需要時不時勉強一下自己,把內在的馬達發動起來,養成健康積極的思維習慣。 那麼在職場中,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問題,遇到什麼樣的人,你都會憑著健康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和解決。

加入我學習更多:http://www.a153s.com/Danielhsu/v2.html

 
arrow
arrow

   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